• 党建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阳光之心,暖冬行动”——临床第二、三党支部赴宁海开展结对活动
  • 阅读:
  • 时间:2019-12-26
  • 发布:康宁医院
  •     “同义初心•阳光助残”是宁波市康宁医院院党委开展的党员志愿者走进阳光家园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对口帮扶阳光家园的精神智力残疾人群,合力营造关爱精神残疾人群、促进精神残疾康复的良好氛围,用理解和关爱帮助精神残疾人群重拾生活信心。

        为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我院精神心理卫生专业优势和党员志愿服务力量,12月18日,高树贵支部书记受院党委委托带领我院临床二支部、临床三支部前往宁海县桃源街道阳光家园开展主题为“阳光之心,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社会公益服务,发挥党员攻坚先锋的作用。

        在阳光在阳光家园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社区街道中的精神智力残疾人和部分服刑人员整齐地坐在四楼的活动室。首先由阳光家园的负责人陆红霞主席向在座各位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得到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支部书记高树贵为社区中的服刑人员准备了一场名为《心理健康与邪教》的讲座,高书记用浅显易懂的道理、形象生动的例子向大家解说了邪教是如何影响人们的心理以及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党员志愿者王淑君、潘彬斌带领桃源街道阳光家园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团体互动活动。通过一个个团体游戏让大家分享了生活工作、人际交往沟通的各种感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以后的人生。邵丽医生还为因伤退伍复员的精神智力残疾人员进行了精神疾病诊断和智力测验,并给出了专业的治疗和康复建议。俞琼和鲍洁琼老师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的七步洗手,并邀请在座的热心参与者上台来进行现场互动。

        最后高树贵书记代表宁波市康宁医院院党委向宁海县桃源街道阳光家园进行了礼品捐赠仪式。此次宁海之行,党员志愿者们在为精神智力残疾人群及服刑人员送去温暖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的主题教育。宁波市康宁医院的各临床党支部还将继续为社区精神残疾人群提供各种心理卫生服务,让他们的冬天拥有阳光普照、不再寒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